2009年12月11日

【電影】2009 重案對決

◎ 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 ◎

以血的代價喚醒司法正義與公理

 


 

極力推薦

〈 重案對決 〉

上映日期:2009 / 12 / 11

演員:傑瑞巴特勒、 傑米福克斯

 

 

傑瑞巴特勒(三百壯士的肌肉男)飾演一名資深的警務系統智囊團,

某日,家中遭歹徒入侵,妻兒慘遭虐斃

偵辦此案的檢察官為了自身的利益與業績,與歹徒的律師達成某種該死的協議

傑瑞巴特勒傷痛之餘,還得接受檢察官來搓圓子湯,

因此,他不惜以十年的時間策劃復仇計畫,並研究司法系統,

誓言以血的代價顛覆整個系統 ... 片中的傑瑞巴特勒聰明至極...

 

 

 

  憤怒與絕望產生極端  
 

 

我猜傑瑞巴特勒並不希望殺死無辜的人。但憤怒又絕望的他,極端的認為必須以血的教訓,

才能引導司法體系踏正義之路。

 

就我看來,導演並非強調傑瑞的復仇心態,如果單就復仇,並不需要花上十年的時間來策劃

我認為,導演想強調的就是,飾演檢察官的傑米福克斯最後說的那句話

「我不會再和殺人犯交易」

傑瑞面對死亡時,沒有過多的驚訝,沒有過多的恐懼,

表現出來的,只有懺悔與解脫。

他早已報必死的決心,只求能夠有一位正直的檢查官,站出來捍衛正義。

 

〈 重案對決 〉好演員,好劇本,好導演 〈 ★★★★★ 〉

 

------- 對了~片中法官有講了一句話,阿桑覺得非常經典

這就是當法官的好處,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 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