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救災】最卑微的希望

◎ 最親愛的伙伴

我們救災!不噴口水!

 


  瀟灑 部落格 → → 大水無情 小林成記憶  
 

 

是的!我的伙伴!瀟灑,老家就在小林村。

這幾天,我們兩個默默的透過MSN往來稿件,

對話簡單而沈痛,

「找到了嗎?」「沒有」

「今天這批是嗎?」「不是」

 

 

  沒看過殺雞的過程  
 

 

市場裡,肉品包裹在保鮮盒中,乾淨而新鮮,

『肉』對皮妹而言,抽象而遙遠,

直到那天,我帶她去傳統市場,

她目睹殺雞的過程,割喉、放血、拔毛、清洗

她搖晃著三歲大的小腦袋「我不吃了」

幾天後,我們在餐廳吃著烤好的雞腿排

她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就是「雞」

現在大家知道什麼是「抽象而遙遠」嗎?

 

 

 

  回想七月底  
 

 

豔陽高掛,天上的雲像便秘似的堵在各個角落

不下雨,就是不下雨

阿桑在MSN上掛了「No Rain, No Water」

沒雨,誰都幫不了忙,這時候,政府看起來還像個準備好的政府

 

================= 救災!抽象而遙遠!

如果!不是瀟灑,不是這麼親近的朋友

我會有這麼深沈的悲痛嗎?我問我自己!

官員到災區拍照,搶功績

冷氣房裡喝熱茶的各階層官員,活在金字塔尖端的領導人,

救災,傷亡,苦難,對這些人來說,如此抽象而遙遠

 

====== 第一次覺得這麼悲哀而無助

每次更換政府,不論是否支持,總有一線希望

希望台灣更好,希望明天更清晰

沒有,

沒有,

前一任的在牢裡

這一任的在溫室裡

現在的我!為了看不清明天而悲哀無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