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盜用】網溪國小 楊珮琦 說實話吧

◎ 網溪國小 資訊組長 楊珮琦 ◎

剽竊楊比比創作


黑白不分到這種程度

 

 

網溪國小 資訊組長 楊珮琦

盜用楊比比創作,已經鬧的沸沸揚揚,還不肯說實話...

朋友呀!楊比比算有耐心了吧!!!

 

-------- 以下為楊比比給楊珮琦小姐的公開信

【楊珮琦 小姐】

你知道我這段時間在等什麼嗎?

等你說實話,

等著你老實說你究竟剽竊我多少東西,

楊比比說:「你盜用我三張圖片還竄改簽名」 → 你拿掉這三個教學影音檔

楊比比說:「你把我的創作公開在學校網站任人下載」 → 你拿掉下載連結

楊比比說:「PhotoImpact 教學首頁盜用我的創作」→ 你拿掉 PI 教學首頁的圖片

楊比比說:「光影魔術手 教學首頁盜用我的創作」→ 你拿掉光影教學首頁的圖片

楊比比說:「怎麼連教學標題都抄襲我?」→ 你修改標題名稱

楊比比說:「幾十篇影音教學都照著我部落格的文字唸」→ 最後撤掉所有網頁

-------- 整個過程歷經兩天,可以看得出來

-------- 你非常珍惜這些影音教學

-------- 並且完全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你寫來了三封道歉信(盡是推詞)

信中反覆提到

那三張照片是因為研討會需要,所以臨時取用,未先告知,非常抱歉!

「研討會中授課,沒有領取任何費用」

 

 

這三張當然是情節重大「擅自盜用」「竄改簽名」「加註版權所有」

但是其他數十篇的抄襲,就沒錯嗎?

還找朋友來我的部落格嗆聲(這年頭不明事理的人這麼多嗎?)

你知道網友為什麼氣憤填膺同聲討伐嗎?

因為當年這他們做這些練習做到昏頭

日日夜夜都是兩個水蜜桃....黑白素描

講到這裡我順便說一下,你照抄的那個「漫畫風格」

是我當年筆誤,忘了改的

正確名稱應該是「鉛筆素描」

 

 

楊比比在網路上讀了很多你之前寫的文章

印象最深的是你給學生的補充資料「網路著作權你我他」

內容包含了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議題,要求學生尊重網路創作...今天看來是否覺得諷刺

- 經過一個週末的沈澱,你還是不肯說實話,那就公事公辦了。

 

 

----------------------------- 38樓的朋友說

小弟常上來這網站學習,最近常在想一句話,

就是得饒人處且饒人,給大家參考 參考,

若我有站長的百分之一的能力,且能讓別人移花接木,效法學習,

個人覺得 也是很光榮,因為我的東西因別人的傳播而傳得更廣了,

智慧與版權的問題我就 不執著了...

cct 於 September 3, 2008 02:27 PM 回應

 

 

----------------------------- 楊比比回應

CCT 您好 由您的IP看來,您與上次那位自稱為楊珮琦老師朋友隸屬同一個單位,

您或許沒有完整看完楊珮琦老師盜用的內容,

她並非『移花接木』 而是一字不露全部照抄,

23篇教學中,連一篇自己的融合出來的創作都沒有。 甚至不為此事道歉,

『智慧財產權』對她而言可能是難以理解的天書

至於『版權』則是出版社的問題.... 本來我請出版社不要出面提告,看來我是多此一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