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得獎】96年全國多媒體競賽

◎行政院人才培育專案 多媒體競賽 ◎

楊比比的大孩子們辛苦了~也委屈了


賽前楊比比分析所有情況,結果一如預測,該改名了,叫我楊半仙...

 

離開文化大學大興館

回家的路上,皮妹雀躍:「太棒了,你們得冠軍耶」

我低頭沈思:「你餓嗎?」

皮妹用力的點頭

我翻起電話,告知忙碌中的老爺,可以晚點來接我們

拐個彎,到了遠東百貨地下樓,進了SKYLARK

一改平常節儉的性格,點了兩份昂貴的餐

其實皮妹吃不完,母女倆可以共享一份,可我就是想拋出去些什麼...

晚上,我徹夜難眠

得獎,興奮嗎? 不,我沒有

---------------------------------------------

這次全國多媒體競賽,共有十組入圍,預計取五名

冠軍一名、優勝兩名、佳作兩名

文化大學有四組入圍

千里步道、明華園天字團、世平幼教、GO GO PASTA

---------------------------------------------

以下是楊比比的賽前分析及策略運用

---------------------------------------------

千里步道(冠軍)

推行大地運動,是一個配合活動推展的網站
高超手繪能力與編撰技巧
具有絕對的優勢

---------------------------------------------

明華園天字團(優勝)

歌仔戲向來是個封閉的群組,平常很難探訪其究
同學們深入研究,隨團跟拍兩個月
終於取得信任,一切得來不易
順搭目前本土政策的推行
非常有希望得獎

---------------------------------------------

GO GO PASTA (最佳人氣獎)

嘉芳一人獨力製作,能入圍大家都很開心
礙於人力,內容略顯單薄,得獎機會不高
轉戰由同學票選的人氣獎
文化大學入圍的組數很多
只要集中投票,絕對有得獎的希望

---------------------------------------------

世平幼教

四位同學不眠不休,辛苦繪製的卡通動畫
搭配高超的程式語法,完成的幼教網站
網站細緻巧妙,業主看完後大為讚賞
但是
有兩組性質相同的入圍者
很可能會了平衡(不能把獎都給文化)
而讓其他單位得獎
結果也是如此....


 

楊比比投入多媒體專案已經五年了

每年都有很好的成績

「你們文化很厲害喔,我們都以你們為目標」(是箭靶吧...)

楊比比對於課程與同學能力提升上的投入

主題的選擇、同學的辛勞

外人無從得知

所以我鼓勵同學們參賽

希望他們獲得實質的獎勵(因為有獎金...阿桑都是這樣)

這次的結果又再次打擊我

我想,明年會調整作法

「你不教了嗎?」...我不知道

「要轉換跑道嗎?」...我熱愛這份工作

 

 

會場上那個整場爆走...憂心你們簡報表現的阿桑

我全心投入教學...總想不計時數用力付出

這回讓你們受到委屈了

半年來你們跟著我(像一群小傻瓜)...好想哭喔...

雖然結果都在預期之中

還是覺得讓幾位同學犧牲、委屈了

你們都是我的小傻瓜

不論將來在哪裡

楊比比都是你們最溫暖的後援

加油!!我愛你們

再次恭喜得獎的同學

獎金記得拿出來請吃飯...我們該約哪天聚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