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音樂】紅花雨 - 趙詠華感人版

◎ 紅花雨全曲 - 趙詠華 ◎

孩 子 希望你能將來能看到一片清朗湛藍的天空


紅花雨

詞: 小蟲. 洪宇 / 曲: 小蟲. Johnny Chen H. / 演唱: 趙詠華

紅花開 紅的心 紅的好美麗 為了你 等下去 我還在這裡

人不再 錯花季 雲濃月怎明 傷了心 不離棄 落成紅花雨

花若開 若有你 花才會美麗 盼望你 回頭看 我還在這裡

 

記得你 那一天 紅紅的眼睛 你的臉 你身影 笑容隨你去

在一起 流眼淚 一起看星星 能有幸 能相遇 永遠不忘記

漂著雨 迎著風 雨過盼風清 你牢記 我牢記 家就在這裡

 

 

 

「馬麻我覺得好奇怪喔~同樣一個人,有人反對,卻又有人支持~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這樣說好了~如果發生下面的事」

以下為楊比比的比喻

皮皮姊姊的班上的班長是同班年紀最長的男生

如果有一天

老師要求全班同學把班費繳到班長手上

結果班長把錢拿去買玩具還請好朋友吃東西

等到班上要用錢的時候

班長跟老師說其實很多同學都沒有繳班費

所以拿不出錢來

這個班長還能繼續當嗎?

皮皮生氣的說:當然不行~他說謊耶~又拿我們的錢~我才不讓他繼續當班長

 

班長自己一定有很多好朋友

班長會請他們吃東西

當然會為了自己的錯誤繼續撒謊

他可以跟他的好朋友說

這些女生喔~就是不讓男生當班長

她們不喜歡男生

希望女生自己當班長

所以才會這樣一直鬧

一直鬧

皮皮站起來說:這跟是不是男生一點關係都沒有,他說謊...

我一定會跟老師講,不讓他繼續當班長

 

唉!班長上面還有個老師可以解除他的職務~真是一個好的制度

 

〉〉〉〉〉〉〉〉〉〉〉〉〉〉〉〉〉〉〉〉〉〉〉〉〉〉〉〉〉〉〉〉〉〉〉〉〉〉

記得楊比比在唸書的時候

班上有個同學作弊

當場活逮

他老爸是個相當有權的人士

請了一位立委來學校關說

當時老師是這樣描述的

立委大爺一坐下來

老師不等他開口

「我們不談別的~請您先告訴我考試作弊是對還是錯」

「.....」

「很好~那就沒有什麼好談的了~真抱歉!上課的時間到了」

兩週後這位老師就被調離學校

 

看來權力與對錯之間似乎難找到一個支衡點

 

 

〉〉〉〉〉〉〉〉〉〉〉〉〉〉〉〉〉〉〉〉〉〉〉〉〉〉〉〉〉〉〉〉〉〉〉〉〉〉

楊比比還在一家大型企業任職的時候

有一回幾個阿桑聚在洗手間內討論著如何反應工時過長的問題

楊比比洗洗手擦擦臉

走到門口

發現另一位推著清潔車的阿桑在門口躊躇著...

「阿桑~你不進去喔!」

阿桑嘴角向上揚了兩下「我喔~跟她們不同國啦...」

就這樣淡淡描述

然後轉身離開

楊比比看著阿桑的背影

學到了「包容與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